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认为联合国向达尔富尔派遣维和部队非常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2日电(记者 杨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2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尽管苏丹政府再次反对,但联合国还是应该争取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安南表示,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最基本的使命,是支持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执行2005年1月签订的和平协议。

  “我坚持认为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是非常必要的,他们将帮助有关各方实施和平协议,保护流离失所的平民的安全”,安南强调说。

  苏丹总统巴希尔20日重申,苏丹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取代已部署在那里的非洲联盟(非盟)部队。巴希尔表示,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将使苏丹面临被殖民化的危险。苏丹是联合国成员国,联合国在作出有关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之前,必须先征得苏丹的同意。

  安南说:“没有人,至少在联合国没有人想强加一个殖民政权给一个成员国家。”目前在苏丹南部已经有1万名联合国军人帮助维持和平。安南指出:“他们(苏丹政府)清楚我们在当地做什么,因此我们遇到的抵抗就更加不可理解。”

  安南说,目前联合国和非盟组成的联合评估小组正在苏丹南部评估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接管非盟部队的必要性。他希望最终能说服苏丹政府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他同时强调,即便苏丹政府同意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驻维和部队最快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需要增加对非盟在当地的维和部队的经济援助。后者由于缺少装备,目前面临困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