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卫专家认为朝可利用洲际导弹攻击美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宇宙防卫问题专家华盛顿时间21日在表示,如果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导弹,从理论上讲,朝鲜就拥有了破坏美国导弹防御体系(MD)的核心,同时也拥有破坏美军精确打击能力的重要支撑—美国人造卫星的能力。

  美国政府智囊团—布鲁金斯学会责任研究员迈克尔•欧汉伦当天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的听证会时,就一议员提出的“敌方会否攻击美国在宇宙的设施
”表示,如果某个国家可以把核武器发射进宇宙,我们就可以认为这个国家已经具备了攻击人造卫星的潜在能力。

  欧汉伦就朝鲜可能试射“大浦洞Ⅱ”导弹表示,从理论上讲,如果朝鲜在发射体上搭载的是核武器,就可以破坏宇宙中的卫星,还可以使其它卫星也长时间无法正常运转。

  如果朝鲜用远程导弹攻击美国,美国可以用MD进行拦截。但如果朝鲜确已拥有远程导弹,MD的核心—美国的人造卫星将很可能成为受攻击对象,到那时,MD很可能无法正常运转。

  欧汉伦表示,不过,如果朝鲜想破坏宇宙中的人造卫星,目前还存在把导弹核弹头的爆破装置改造成远程控制或是自动引爆这一技术问题。

  日本:朝鲜尚无在导弹上搭载核武器的技术

  日本副外相盐岐恭久22日表示,朝鲜还没有掌握在“大浦洞II”导弹上搭载核武器的技术。

  盐岐恭久当天出席日本众议院支援

伊拉克重建特别委员会时说,目前尚未接到朝鲜掌握了小型化技术的情报,以此否定了朝鲜在“大浦洞II”上搭载核弹头的可能性。

  而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就朝鲜的导弹技术水平表示,尚未证实已发展到哪个阶段。

  另据共同社援引多位熟悉美日关系的消息人士的话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日两国政府为了应对朝鲜试射导弹,已经展开“水下”外交,正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制订谴责朝鲜的决议案。

  希尔:朝鲜应该在

六方会谈上探讨问题

  另悉,美国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就朝鲜政府邀请他访问平壤表示,如果朝鲜有具体的想法,应该在六方会谈上提出来,只有那样我们才会考虑。

  希尔20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的采访时还表示,朝鲜政府通过媒体邀请他访问平壤,但美方已多次告知朝鲜,美朝对话只能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

  就“美国是否打算用军事手段应对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希尔回避正面回答说,朝鲜的行动只会使自身更加孤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