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学党章、知党章、用党章"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宣良)全军“学党章、知党章、用党章”知识竞赛团体决赛22日在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演播大厅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一同观看比赛。

  参加决赛的6支代表队在必答题、抢答题、综合应用题和风险题等四个轮次展开较量。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军区、第二炮兵、沈阳军区、海军、国防科技大学、广州军区分获团体竞赛一、二、三等奖。另外,北京军区等6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徐才厚和总政治部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徐才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竞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以这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章的热潮,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中,在推动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3月下旬至5月底,全军和武警部队16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党章知识答题竞赛。这是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组织的党的知识竞赛规模最大、党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是普及党章知识、强化党的观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纪念建党8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6月18日至19日,12支代表队分两组参加了电视竞赛预赛,6支代表队最终进入22日决赛。

  这次决赛实况录像将制成光盘下发基层部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