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采购3架警用直升机 加强巡逻防控和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二十二日北京警方在此间举行的警用直升机签约仪式上宣布,采购三架警用直升机,其中一架为意大利阿古斯特威斯特兰直升机公司生产的AW一三九型直升机。据知,警方将组建全新的警用直升机专业队伍在北京上空执行巡逻防控和反恐任务。

  据一位专家介绍,最新引进的AW一三九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六点四吨,最大航
速每小时三百一十八公里,可搭载十五名人员。而另两架为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公司生产的CA一0九型直升机。

  北京警方称,警用直升机作为一种高科技装备,具有机动速度快、控制范围大、威慑力强、受地面交通条件影响小等特点,可充分发挥大范围动态监视、随时跟踪控制、信息实时传输和快速机动投放警力等作用,有效配合地面警力完成各项任务。

  警方表示,警用直升机将主要用于空中治安巡逻监控、交通疏导监控、空中指挥、围堵犯罪嫌疑人、对地支援和反恐处突等任务。此外还将承担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消防灭火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应急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指出,警用直升机作为一种高科技警用装备,目前在许多国家得到广泛普及和应用。北京引进警用直升机在配合执法、反恐防暴、禁毒、疏导交通、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各项警务工作中,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