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铭记“沦陷日” 广东汕头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六月二十一日电 (李怡青 李瑞丹)今天上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广东省汕头市在市区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今天是“汕头沦陷日”。一九三九年六月二十一日凌晨,日军出动飞机四十四架次,对汕头市进行大规模轰炸,随后,日本海陆部队从海上大举进攻汕头,是日,汕头沦陷。在此之前的两年多时间里,日寇共空袭汕头地区三百九十七批次,出动飞机八百零三次,投
弹七百八十九枚,炸死炸伤一千三百多名中国人。

  为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最大限度地保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汕头市政府决定于六月二十一日为该市防空警报试鸣日。

  上午十时四十五分至十一时,汕头市防空警报试鸣正式拉响,鸣六秒,停六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该市并实施了广播电视系统警报信号插播,分别在当地电视台和电台同时播出警报信号,使警报手段更多样化。

  据悉,汕头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还将加强民众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官员和民众及中小学生学习防空常识,掌握基本防空技能,一旦遭敌空袭,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