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招飞首录大学生 两名被录学员为北京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1 京华时报

  2006年度空军高校招飞工作日前结束,记者昨天从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获悉,经层层严格检查和筛选,今年北京高校中有两名大学生被空军招飞局录取,成为空军在首都高校招飞4年来首次录取的大学生飞行学员。

  两名入选者均为北京籍,其中一位来自北方工业大学,为该校四年级本科毕业生,另一位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二年级学生王飞(化名),他也是今年选拔大学生飞行学员
的范围首次扩大到本科二年级后,空军招飞局在北京选拔的第一位大二学生。

  7月20日,两名大学生将正式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开始为期两年的飞行学员的学习生活,毕业后他们将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成为空军飞行员。在校期间享受军队相应的福利待遇,取得学籍和军籍后还可获得5000元的国家招飞奖金。

  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介绍,此次招收的两名大学生飞行学员是从今年百余名报名者中层层选拔而来。经过预选初检、全面检测、复查验收等阶段,以及政审、体检、心理品质等方面层层挑选。

  据了解,空军在高校招飞一直执行非常严格的体检标准,一项检测不过关就会被淘汰。选拔中,最容易淘汰的项目为视力、耳鼻喉等科目。现在大学生中非近视者越来越少,这也是近年来北京高校学生极少被录取的主要原因。

  据悉,2007年度空军华北地区招飞工作将于今年10月启动,其中在北京高校的招飞工作计划从11月开始。

  对话——去部队是我的梦想

  记者:为什么想报考空军飞行学员?很多航空公司也在招收飞行员,而且待遇很优厚。

  王飞: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想当兵,能去部队是我的梦想。

  记者:父母同意吗?

  王飞:报名前跟他们打过招呼。我父亲就是军人,他全力支持我。妈妈觉得有危险,有些担心。

  记者:选拔很严格,你当时想过自己能被选中吗?

  王飞:说实话,没想过。初检时有100多人,随着检查的进行,人越来越少。我当时就想,保持平和的心态吧,就当这是个机会。

  记者:军校生活肯定和现在不同,做好准备了吗?

  王飞:我喜欢挑战,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北京孩子吃不了苦,我就要改变这种观点。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天练习长跑以储备体力。(记者张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