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亲信陈哲男弊案处收尾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 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司法黄牛案”、“炒股案”以及“陈由豪政治献金案”,21日下午台北地检署再度提讯陈哲男,以厘清案情。据台媒了解,陈哲男相关弊案,已处在收尾阶段,检方不排除近期将侦结起诉,对陈哲男求处重刑。

  据台媒报道,被羁押禁见的陈哲男,涉及5大弊案(包括前新偕中建设的“司法黄牛
案”,东帝士集团的“政治献金案”,SOGO太平洋百货经营权争夺战,利用台当局“总统府”会计人头户口进行的“炒股案”及高捷输入泰劳的不当抽佣金案),其中在台北地检署侦办就有4件,检察官首次采取轮番上阵的模式,将他所涉弊案一一问清楚。其原因就在侦办陈哲男弊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报道说,第一上阵的是侦办陈哲男炒股案的检察官许永钦,他同时也承办“台开”内线交易案,侦讯重点主要在于,陈哲男是否从赤崁公司总经理谢世芳那里得知内线消息,进而炒股。

  接着由黄河村检察长来讯问有关陈由豪献金一案,厘清陈哲男是否替东帝士集团纾困,向陈由豪索求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政治献金。

  最后一个进入调查庭的就是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锦村,之前他曾提讯梁柏熏以及陈哲男进行对质,到底是不是陈哲男拿了梁柏熏711万元,答应摆平官司,之后却拿钱不办事。

  据称,面对轮番侦讯,陈哲男仅坦承收过梁柏熏的711万元,但是否认是活动费,他并且否认有涉及赤崁内线交易案、收受陈由豪千万政治献金。

  报道指出,虽然检方表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提讯,但透露相关弊案,检方已经掌握具体犯罪事证,不排除近日先将这三案一并侦结,考虑重刑起诉陈哲男。

  另据台媒报道,台“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侦办陈哲男“司法黄牛案”,项目小组为重建梁柏熏曾在女友陈丽香住处支付陈600万元的现场,20日再度提讯梁,并约谈他的秘书也是目击证人洪淑惠到案。

  据称,洪淑惠证称确实看到梁柏熏交付600万元给陈哲男,当天在场的人还有陈丽香、“杨医师”杨振丰与一名资深司法官;洪女还说两张支票是她开的,因此印象深刻。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