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湾发展中程导弹 美国认为应该放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01 中国台湾网

  美国最新一期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今天指出,美国政府刻正关切台湾发展导弹的进展。报道说,美国官员警告台湾不应完成三项可攻击中国大陆的导弹发展计划,因为这些发展过于挑衅。据称,台湾正在发展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2000公里,可达北京,而生产计划是30枚。

  国防新闻周刊分析指出,上述计划包括搭载于机动发射系统的雄风二E型地对地巡航
导弹(射程约600至1000公里),可携带400至1000公斤的弹头。根据台湾的媒体报道,军方计划生产500枚。此型导弹锁定大陆沿岸目标,但有可能发展为更深远空袭的能力,关键在于美国不愿意给予相关地图资讯。

  另一个实验计划,则是高机密的TICHING方案,目标是生产120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以及30枚中程弹道导弹(射程2000公里)。这个计划被报道成“天弓对空防卫导弹系统的科技改良”,至于细节,外界所知甚少。

  国防新闻周刊文章指出,台湾同时正发展

超音速反舰导弹,别名“雄风三号”,300公里的射程足以从台湾本岛的发射器攻击中国大陆海军基地。整个计划将在几年内就生产120枚雄风三S型导弹,虽然台湾媒体说,速度2.5马赫的此型导弹仍有推进器以及发射控制的问题。但媒体曾报道,2004年下半年已经进行一次试射。(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