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驻美大使称伊朗核问题若酿战争油价会涨两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消息,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表示,如果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僵局演变为军事冲突,世界油价有可能攀高两倍。

  沙特驻美大使费萨尔亲王说,假设油价是在当前的水平,每桶将近70美元,一旦发动攻击,价格就会上涨,相当于目前油价的两三倍。

  沙特是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内举足轻重。

  油商担心油盟的第二大油产国伊朗可能会因发展核计划的争端升温而停止出口。

  美国

能源部长博德曼说,关于军事行动会对油价造成的影响,能源部并未具体地探讨,但他表示,如果伊朗停止出口,美国政府会动用石油紧急库存,填补短缺。他说:“我们的情况相当好,要动用战略
石油储备
也没问题。”

  费萨尔说,中东所有产油国依靠霍尔木兹海峡将石油出口到世界各地,因此,对伊朗动武,将危及整个地区的石油运输;整个波斯湾地区将因油槽爆炸引发大火,各个设施也将受到破坏。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资料,经由该海峡输出的石油,约占全球石油贸易的五分之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