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欲用朝鲜导弹试射测试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分析人士21日指出,朝鲜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将给美国仍在研制中的耗资数百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提供首次实战测试机会。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21日透露,由于担心朝鲜可能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美国已经激活了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激活导弹防御系统既是为了以防万一,也是为了抓住机会,在朝鲜真正试射导弹时测试自己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

  跟踪军事形势的“全球安全组织”主任约翰·派克说,“这样做才合情合理,因为这正是导弹防御系统旨在拦截的导弹。”

  派克说,“我认为朝鲜试射导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既然花了这么多时间与精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你不希望被人打个措手不及。”

  分析人士说,朝鲜如果试射导弹将给美国提供绝佳的机会,他们可以据此测试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发现、跟踪、瞄准导弹以及搜集有关来袭导弹宝贵情报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