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联军承认误杀3名阿富汗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1日专电 驻阿富汗联军21日宣布,3名阿富汗警察日前在阿东部地区被联军士兵误杀,另有3名阿富汗警察在这次事件中受伤。

  驻阿联军发言人汤姆·柯林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的吹风会上说,枪击事件20日发生在阿东部库纳尔省的一个联军检查站。

  柯林斯说,这些阿富汗警察驾驶的汽车在靠近检查站时没有减速,引起了联军士兵警惕。联军士兵发现车内人员没有穿制服,但持有武器。

  “他们感到了迫在眉睫的威胁,于是向汽车开枪,”柯林斯说。他代表联军对这起误伤事件表示道歉和遗憾。

  此前,驻阿联军多次误伤阿富汗军警和平民,引起当地民众强烈不满,甚至引发骚乱。为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专程约见联军指挥官,要求他们在军事行动中尽量避免伤及无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