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全力推动罢免陈水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正积极推动“罢免陈水扁案”,至于在罢免表决后是否要紧接着推动“倒阁”,党主席马英九21日裁示,为了避免让民众留下“只谈政治”的印象,在罢免表决前应全力推动罢免,暂时不要推动“倒阁”。

  据报道,在昨日召开的国民党中常会上,马英九对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和政策会推动“罢免案”的辛苦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民进党势必会用上行政部门激烈杯葛的手段,但
这也让大家看到了民进党面对贪腐的态度。对陈水扁20日晚的电视谈话,马英九认为陈水扁没有任何悔意,相较于端午节的谈话完全是“准备战斗”的姿态,马英九要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做好心理准备,全力在“罢免案”上冲刺。

  至于暂时不推动“倒阁”的裁示是否表示“国亲不同调”,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认为应该没那么严重,国民党是希望在表决前把全部精神专注在罢免审查和表决上,不要用其它议题“模糊焦点,混乱战线”。

  另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昨晚8时通过电视发表演讲回应陈水扁20日晚的“向人民报告”。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罢免陈水扁与“倒阁”都是国民党要做的准备,什么时机提出来,要由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组成小组去评估,这些行动都没有排除。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现在必须把重点放在开好“立院”的罢免案审查会上,至于“倒阁”,还没发展到这个阶段,可以等到“罢免案”结束后再说;国民党有自己的章法,该做就做,不该做就不做,速度自己会控制。

  马英九质疑,他看到民进党“立院”党团要求台当局行政部门的官员不得出席审查会,感到“不知如何是好”,因为台当局不能为了巩固领导中心就“如此扭曲‘宪政’制度”;他也不解,民进党为何要用程序杯葛民主程序的审查会?为何不参加?他批评,这会留下恶劣的例子。(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