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生命作笔写“兵”字——来自基层官兵的心里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29 解放军报

  石缝里长出的草最茂盛,草丛中开出的花最鲜艳,悬崖上倒挂的松根系最发达。战友,只有经过千锤百炼的洗礼,你的军旅之路才能走出别样的美丽风景,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

  ——66220部队三期士官 杨会东

  军歌浩荡,澎湃一缕缕火红的希望;军号嘹亮,积聚一股股冲锋的力量;军旗飘展,激昂一曲曲欢乐的乐章;军礼神圣,挺直一根根高大的脊梁;军徽庄严,凝炼一个个辉煌的梦想;军装浓绿,收获一程程无尚的荣光。

  ——南阳宛城区人武部 许宜龙

  血是红的,墨是黑的,军人对祖国的热爱是用生命证明的;冰是凉的,火是热的,军人对人民的热爱是用鲜血洗礼的;汗是咸的,笑是甜的,军人对军营的热爱是用青春书写的。

  有一片叶,为你渲染生命的颜色;有一首歌,为你唱响无悔的青春;有一轮月,为你照亮巡逻的旅途;有一个梦,为你寄托亲人的思念;有一句话,对你诉说:“钢枪握在手,使命担在肩。”

  ——68221部队政治处 张代军

  训练场上,我们用汗水作墨,双手作笔,书写一个“精”字;战场上,我们用鲜血作墨,钢枪作笔,书写一个“赢”字;军旅中,我们用青春作墨,生命作笔,书写一个“兵”字。

  ——71262部队列兵 苏永猛

  用炮——千万次操作,求的是百炼成钢;装弹——将责任使命装入炮膛,为的是不辱使命;瞄准——带着怒火,直捣“敌”窝,要的是弹无虚发;收炮——养精蓄锐,军人的使命是时刻准备着为捍卫祖国和平而战!

  ——71262部队二期士官 解孝来

  事业无须惊天动地,有成就行;爱情无须甜言蜜语,想着就行;金钱无须取之不尽,够用就行;身体无须长命百岁,健康就行;信念无须豪言壮语,坚定就行。

  ——71131部队61分队教导员 李兆信

  我们渴望和平,但不惧怕战争;我们甘于奉献,却不畏惧牺牲;我们不为战争而生,只想守护长久的和平;我们不为牺牲而来,只求为祖国献上忠诚。

  ——71823部队29分队刘恩搏

  你的声音并不美,但唱起歌来很陶醉;你的选择有多种,却对军营情有独钟;你的津贴很有限,却无私奉献。我可亲可敬的战友,请接受这个崇高的军礼,让你定格于我的记忆!

  ——68222部队50分队 谢鹏斌

  风雨里滚出一身泥儿,军装下磨厚两层皮儿;流血流汗不流泪,肚里装着打赢的事儿;队列里站的都是亲兄弟儿,当兵的人就是这股劲儿。——某通信团战士曹亮

  走过了山山水水,脚步越发铿锵有力;经历了风风雨雨,意志更加顽强坚定;获得了多多少少,头脑不再幼稚无知。曾经的点点滴滴,如珍珠闪亮在海底,那是军旅人生最美的回忆!

  ——75701部队76分队士官 李小兵

  结识了书本会智慧一辈子,选中了爱人会幸福一辈子,找对了朋友会快乐一辈子,选准了事业会收获一辈子,走进了军营会自豪一辈子!

  ——西安陆军学院边防干部训练大队学员一队 刘小兵

  大檐帽:帽顶是天空的浓缩,帽墙是

长城的连接,帽舌是月亮的遗缺,帽徽是军魂的凝结。

  ——某通信团士官 曹发兵

  当兵的做事雷厉风行,当兵的说话掷地有声;当兵的吃苦从不言苦,当兵的倒下也是长城;当兵的恋爱最动真情,当兵的做人特别实诚。

  ——某通信团士官 吴俊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