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前内政部长涉嫌向杀手提供武器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东帝汶总检察长20日发出拘捕令,逮捕不久前下台的前内政部长洛巴托。当局指控洛巴托为职业杀手提供武器,协助总理阿尔卡蒂里消灭政敌。

  据联合国官员透露,东帝汶总检察长蒙泰罗已向洛巴托发出拘捕令,洛巴托在上月底被总统古斯芒革除内政部长职务。

  蒙泰罗指控洛巴托上月曾至少3次向前游击队领袖孔塞桑提供枪械,好让他组织一支武装队伍,以改变东帝汶的民主法治现状。

  孔塞桑之前声称,阿尔卡蒂里和洛巴托为他的组织提供武器,要他们帮忙铲除阿尔卡蒂里的政敌,不过阿尔卡蒂里对此矢口否认

  自阿尔卡蒂里在3月份开除600名士兵之后,东帝汶就爆发一连串的暴力示威和冲突,人们都把这连串暴力事件归咎于阿尔卡蒂里。

  20日,大约300名示威者聚集在阿尔卡蒂里的办公室外,一些人手里还拿着写上“阿尔卡蒂里是恐怖分子”等标语的布条。

  其中一张彩色海报还将阿尔卡蒂里描绘成一条尾巴着火的蛇。

  示威者要求解散国会,并邀请和组织国际调查团,调查阿尔卡蒂里同近几个月暴力事件的关系。

  示威者的发言人奥古斯托说:“我们还有更多人要来,估计今天会有至少1000人。我们将一直留在这里,直到阿尔卡蒂里下台。”

  他说:“大家知道阿尔卡蒂里把武器交给民兵,以分离人民、互相残杀,所以人们要来示威。”

  东帝汶国立大学的讲师佩雷拉则说:“阿尔卡蒂里是因为受人民委托才掌权,所以要回那个统治权是我们的权利,这是人民力量!”

  由于担心出现动乱,全副武装的

澳大利亚维和部队昨天在通往帝力的主要道路设立路障,检查人们是否携带武器,帝力街道也可见装甲车在四处巡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