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称扎卡维继任者亲自斩首美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伊拉克武装分子组织20日在互联网上张贴的一份声明中称,伊拉克“基地”组织新任头目亲自斩首了该组织上周绑架的两名美军士兵。

  这份声明称,这两名士兵被“屠宰”,暗示他们是被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斩首的。声明中使用了阿拉伯语“nahr”,这个词用于形容割羊的喉部来屠宰羊,在过去曾被用于形容斩首事件。这份声明张贴在一个武装分子经常使用的网站上,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得
到证实。

  如果声明的说法属实,那么这将是穆哈吉尔继任扎卡维之后所实施的首个暴力事件。扎卡维6月7日在美军的空袭中被炸死。扎卡维领导的

伊拉克基地组织曾多次斩首人质,扎卡维本人据信还亲自动手斩首了两名美国人质。

  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称,军方已找到了两名失踪美军士兵的尸体,但是他说美军士兵死亡原因在目前还不能确定。一位伊拉克军方官员称,尸体有遭到酷刑折磨的迹象,他们是被一种野蛮的方式杀害的。

  用“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名义发表的这份声明称:“我们告诉这个伊斯兰国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执行了真主的判决,处死了两名俘获的十字军战士。在真主的保佑下,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执行了伊斯兰法庭的判决。”声明没有说是否会公布任何相关的录像带。“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由伊拉克境内的五个反美武装组成,其中包括伊拉克“基地”组织。

  美军称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是扎卡维的一名埃及助手,他的另一个名字是马苏里。称穆哈吉尔杀死了两名美军士兵可能是为了提高这位新头目的声望。扎卡维的追随者曾称卡维是“屠宰教长”,扎卡维的组织曾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系列斩首录像。他据信曾在两部斩首录像带中出现,他于2004年4月和9月杀害了美国人质伯格和阿姆斯特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