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称绑架4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0日上午专电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19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他们绑架了4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并以此要挟俄罗斯撤出车臣。

  声明中说,俄罗斯有48小时的时间撤出车臣并释放关押在监狱中的车臣人,否则将“承担后果”。声明没有说后果是什么,目前这一声明的真伪尚无法判断。

  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本月3日在巴格达西部伏击了一辆俄罗斯外交车辆,车上一名外交人员遇害,另外4人至今下落不明。

  俄罗斯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对新闻界说,他们目前正在“核实”这一声明的真伪。俄外交部19日在一份声明中呼吁绑架者立刻释放俄外交人员。

  “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由数个

伊拉克武装组织组成,包括原先由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圣战者协商委员会”下属的一个军事组织19日还声称在尤西菲亚附近绑架了两名美军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