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海军将大量购欧洲直升机代替现役机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12 新浪军事
澳海军将大量购欧洲直升机代替现役机群(图)

欧直公司NH90多用途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宣布他们将在未来的四年里把购买欧洲直升机的数量提升四倍,以全面更新现役的“海王”直升机和“黑鹰”舰队的直升机群,这一计划预计将耗资15亿美元。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达·纳尔逊(音)称,政府已经同意国防部购买12架多用途MRH 90直升机,此外,政府还计划购买34架欧洲生产的直升机。

  纳尔逊称,“在过去的几年里,直升机一直是制约澳大利亚海军战斗力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一军购计划将使我们的舰队配备的直升机和战斗机的种类增加到7到10种。这些战机不仅可以用于作战,而且可以用于训练,同时也将提高士兵对飞机的维护能力。”

  去年,

澳大利亚海军在印度尼西亚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时,一架已经有30年历史的“海王”直升机坠毁,导致了机上9名澳大利亚士兵死亡,事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可能是机载控制系统故障导致“海王”直升机不幸坠毁。这一事故也坚定了澳大利亚政府更新海军飞机的决心。

  目前,澳大利亚海军拥有6架“海王”直升机。此前,澳大利亚海军还曾经斥资10亿美元购买了美国制造了“超海妖”海上直升机,这种直升机装备了先进的雷达系统、尖端传感器、反舰导弹及鱼雷发射器,可以加强军舰的侦察和攻击能力。2001年,澳大利亚海军还向美国订购了10架反潜及反舰直升机,但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还没有交付一架。

  纳尔逊称,此次购买的首批12架欧洲直升机将于2007年12月2009年9月之间交付完毕,这些飞机将由澳大利亚宇航局负责组装。这些直升机交付后,澳大利亚将于2010年退役“海王”直升机,并在2011年到2015年间,退役“黑鹰”舰载直升机。

  纳尔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之所以选择欧洲直升机是因为它们比美国生产的直升机更加适合澳大利亚海军。我们相信我们所购买的是最好的。此前还有人说我们购买美国生产的武器装备是因为我们同属于美洲,这一说法是不对的。”(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