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示威者要总理下台 维和部队加强防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周二(6月20日),示威者在东帝汶首都帝力游行,要求总理阿尔卡蒂里下台,并称他是恐怖分子、杀人犯。为了应对混乱局面,驻扎在东帝汶的国际维和部队加强了首都地区的安全防卫。

  据美联社报道,许多东帝汶人认为,阿尔卡蒂里今年3月份遣散600名士兵的决定导致了近期发生的严重骚乱事件。还有人宣称,阿尔卡蒂里招募了一个小组对他的政敌进行刺
杀,阿尔卡蒂里对此予以否认。

  此次示威的组织者称,预计将有1000人参加周二的示威游行,随着反政府示威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未来几天将会有3万人参加示威活动。

  国家青年论坛(National Youth Forum)的小奥古斯托·特里德(Augusto Junior Tridade) 对来到政府大楼前进行抗议的青年人说:“我们会一直呆在这里,直到阿尔卡蒂里离开。”

  特里德谴责阿尔卡蒂里是发生在东帝汶一系列暴力行动的主使者,称其命令士兵杀害平民,给东帝汶带来了许多问题。

  著名歌手、东帝汶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讲师尼努·佩雷拉告诉美联社记者,是人民赋予了阿尔卡蒂里执政的权力,所以我们现在有权夺回这一权力。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受到歧视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暴力冲突。4月末以来,至少有30人在骚乱中丧生,15万人逃离家园。近几周来,多个国家维和部队的到位使东帝汶局势趋缓。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