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德国动用机器战警巡逻 捍卫世界杯球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东森新闻报道,德国为了维护世足赛的安全,不仅投入大批警力,还动用了机器人来担任巡逻工作,可以让歹徒无所遁形。

  外表看起来有点像坦克车的机器人,是德国世足主办单位的利器;它除了可以担任巡逻柏林足球场的工作之外,而且可以连续工作8小时,不管刮风下雨都不必休息,就连上坡也难不倒它。德国工程师史丹格说:“特别是沿着这种广泛的场地,使用遥控机器人自动监
视是很合理的。”

  柏林足球场面积广达15公顷,

机器人巡逻的路线都事先输入计算机程序中,再搭配GPS卫星定位系统,绝对不会迷路;机器人巡逻时速5公里,而且在黑暗的环境中,它所配备的热感应器也可以轻易发现入侵者而发出警讯。

  史丹格说:“它有热感摄影机,可以侦测最微小的动作,即使在全黑的环境下,用一个普通的通讯装置,传送示警信号给控制中心。”

  德国柏林当局已为世足赛投入2千多名警力,再加上4部机器人24小时轮流巡逻,务必将安检做得滴水不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