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称重回停火协议框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8: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斯里兰卡反政府组织泰米尔猛虎组织6月20日宣布,该组织将回到2002年签订的停火协议框架中,并且向调解国挪威表示将保证停火监督员的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猛虎组织和平秘书处负责人普里德瓦(S. Puleedevan)告诉记者,该组织承诺遵守停火协议,承认挪威的调解作用,并且赋予在斯里兰卡东北部工作的监督员以外交豁免权和保护。

  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原计划本月初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会谈,但猛虎组织在谈判前突然宣布不准备同政府直接会谈。猛虎组织称他们已经就此事写信向挪威方面做出解释。

  自那以后,斯里兰卡境内暴力事件不断。

  今年5月29日欧盟宣布将猛虎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之后,该组织宣称,反对丹麦、芬兰和瑞典等欧盟成员国参与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此次猛虎组织没有对这一要求作任何评论。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