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不能假设朝鲜只是试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2: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防部6月19日宣布,在朝鲜政府不发表声明的情况下,五角大楼就不可能了解人们广泛预计的朝鲜导弹发射是试验还是一次导弹攻击。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不愿意证实朝鲜正在准备发射远程导弹的消息。他表示,他不可能讨论情报。但是,他又指出,如果平壤政府在导弹发射前不提前通知各国,就没有理由认为那只是一次试射。

  惠特曼说:“我认为,如果是‘试射’,那就表明跟一次练习差不多……由于发射导弹受到反对,因此,‘试射’还有隐含的意图。如果一个国家准备发射导弹,我认为,别的国家就不知道这次发射的目的是什么,是一次试射,还是有别的目的。”

  惠特曼给了在场的记者这样的暗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那么美国可能会启用新的导弹防御系统。

  惠特曼说:“美国的确有一套反应迅速的导弹防御系统。但是,我不会涉及或者讨论任何具体的戒备状态或者防备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靠雷达、地面上的其它系统以及卫星来发现导弹发射,然后部署拦截器将其击落。这套系统在试验时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因此,目前还不能完全用于实战。(梅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