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失踪大兵惊动白宫 命令美军动用一切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52 新闻晨报

  驻伊美军两名士兵16日失踪一事已经惊动了白宫,18日,白宫方面发出声明表示,美军将动用一切力量搜寻两名失踪士兵,同时也向任何带走两名士兵的人发出警告,要求他们把两名士兵“送还回来”。

  与此同时,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9日发表声明,宣布绑架两名美军士兵。

  失踪士兵身份确定

  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消息,两名失踪的士兵分别是来自休斯敦的23岁一等兵克里斯蒂安·门查卡和来自俄勒冈州的25岁一等兵托马斯·图克尔。当时和他们同在一辆车上的25岁士兵大卫·巴比农在袭击中被打死。这三名士兵都是隶属美军第一营502步兵团。

  目前,美军已经出动直升机和战斗机在两名士兵失踪的“死亡三角地”进行搜索。这片“死亡三角地”位于巴格达南部,是逊尼派的聚居区,自从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领导的联军士兵经常在这里遭到袭击,因此得名。此次两名士兵的失踪似乎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在全力展开搜寻失踪士兵行动的同时,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也加强了在伊拉克全境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目前,美军在拉马迪也展开了军事行动,在必经的道路上设立更多检查站以便切断武装分子的物资供应,准备采取“隔离”的政策将武装分子降服。

  断然否认悬赏一说

  美军方面发表的声明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联军“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动用一切资源展开搜寻,要找遍每一个角落,翻遍每一块石头,直到把失踪的士兵找出来为止”。在美军士兵失踪后,当地的气氛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不时有美军士兵闯入一些房屋进行搜查,同时还逮捕了一些可疑人员。美军在通往袭击发生地点的所有路上都设立了检查站,以防止可疑人员逃走,直升机也经常在低空盘旋。

  一名当地居民表示,他的房子在18日下午已经遭到了多次搜查,他还透露说,美军还带来了一名翻译,告诉当地人,如果谁能为找到两名失踪士兵提供情报,美军将提供10万美元的赏金。而美军对这种说法断然否认,声称“不会有任何赏金”,但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将继续对失踪士兵进行搜索,同时也要“利用一切可能的资源”。

  而在美军的搜寻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当地的居民却表现出了很不合作的态度。一名当地居民说:“就算美军给我100万,我也不会告诉他们任何事情。美军现在遇到的一切困难都是他们自找的……他们活该。”

  美国方面目前仍然不愿确认士兵落入武装分子手中的说法。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8日表示,目前美军仍然不能证实失踪的士兵是遭到了武装分子的绑架,但他随后发出声明说,希望任何扣留这两名士兵的人要认清形势,把他们“送还回来”。 韩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伊武装宣称负责

   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9日发表声明,宣布绑架两名美军士兵。

  这份在互联网上发表的声明说,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下属一军事组织在尤西菲亚附近绑架两名美军士兵。“圣战者协商委员会”由伊拉克境内5个反政府武装团体组成,扎卡维率领“基地”分支今年1月加入。

  声明说,武装人员将在今后几天提供这次绑架事件更多细节。美军士兵遭绑架事件证明了美国情报部门的无能以及他们正在伊拉克陷入迷途。

  目前还无法证实这则声明的真实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