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发表讲话称副国务卿佐立克已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北京时间今晚发表讲话,宣布副国务卿佐立克已经辞职。

  赖斯在讲话中赞扬佐立克“不知疲倦地勤奋工作”,而且是她本人的亲密朋友。

  赖斯称赞说:“因为你的工作,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和安全。”

  佐立克则回应赖斯称:“我对你表现出的自信和友好深感感谢。”

  到6月15日,佐立克在布什政府效力已经长达六年时间。他并没有透露辞职的原因。之前曾有消息称,佐立克有可能入主财政部接替离职的约翰·斯诺,但总统布什最终提名了高盛集团董事长亨利·鲍尔森。

  佐立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很高兴参与建立了一支一流的工作团队,大家一起为国务卿本人分担责任和压力。”

  美国官方人士表示,佐立克将于7月份彻底离开国务院。

  作为一名外交官,佐立克主导处理了苏丹达尔富尔危机。成为主导中美关系的副国务卿之后,佐立克提出中国是美国“利益攸关者”的概念,引起两国巨大反响。

  赖斯的高级顾问吉姆·威尔金森表示:“在面对国际问题时,佐立克副国务卿是赖斯最亲密、最得力的顾问。”他同时透露赖斯在接受佐立克辞呈时非常犹豫和为难。

  佐立克是在最近几个星期通知布什政府他即将辞职的消息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