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自杀囚犯家属要求调查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8: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自杀的也门囚犯的父亲6月18日称,除非国际社会对于其儿子的死因进行调查,否则他不会领回尸体并举行葬礼。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美国政府经过调查公布自杀的也门囚犯为28岁的阿里·阿卜杜拉·艾哈迈德,他的尸体于当地时间15日运达也门,并被存放在首都萨那的一家国营医院中。

  阿里的父亲穆罕默德·阿卜杜拉·阿拉萨米尔对美联社记者说,按照程序美国应该出具一份尸检报道,但是这份报告并没有送来。阿拉萨米尔称报告的缺失进一步证明他的怀疑,他的儿子不可能是自杀的,"他死在美国的酷刑之下。"他还称关塔那摩监狱应被关闭。

  一位也门外交部官员早些时间称,美国的尸检报告在6月30日之前不会送抵也门。而阿拉撒米尔的家庭律师透露,也门政府曾经表示会对尸体进行检查,但是没有给出检察的具体时间。

  阿里·阿卜杜拉·艾哈迈德于2003年在阿富汗被捕。负责管理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南方司令部6月10日宣布,阿里·阿卜杜拉·艾哈迈德以及两名沙特阿拉伯囚犯用床单和衣服上吊自杀身亡。这是这座关押着大约460人的监狱首次公开宣布有人自杀身亡。

  此次自杀的三名囚犯都是虔诚的穆斯林,伊斯兰教认为,自杀是一宗大罪,是对伊斯兰信仰的严重违背。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美国总统布什6月14日承认,关塔那摩监狱的存在损害了美国的形象,美国政府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但他同时指出,由于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了一些危险的囚犯,政府需要制订一项在美国法庭上处理这些人的计划。(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