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今天恢复审判 检察官预计将作最后陈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审判于今天恢复进行,检察官小组预计将发表最后陈词。所有被告都出席了今天的审判。

  如果法庭认为萨达姆和其他被告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后杀害了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村民。

  主审法官拉赫曼正采取行动以使萨达姆案结案。对萨达姆的审判是于去年十月开始的,两名辩护律师被暗杀、前任主审法官辞职、被告在法庭上激烈的言辞都曾使审判工作受挫。拉赫曼已表示,辩护方将于7月10日发表他们的最后辩护词。

  在完成最后陈词后,一个由五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预计将会休庭考虑判决。对萨达姆作出的死刑判决可能会因上诉和另外十几场战争罪和种族屠杀罪行的审判而被推迟。(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