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武装吓到邻国 埃塞俄比亚向边境派重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40 新闻晚报

  索马里教派武装领导人17日指责邻国埃塞俄比亚向靠近索马里的边境地区集结重兵,并派兵越境进入索马里境内,认为这是预谋对付最近在内战中击败军阀联盟夺取首都摩加迪沙控制权的索马里教派武装。

  埃塞俄比亚政府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其军队进入索马里,但承认在与索马里相邻的边境地区加强了军事戒备,称此举是对索马里教派武装“挑衅行动”的回应。

  索马里教派武装近日击败军阀联盟,夺取了摩加迪沙的控制权。三名主要军阀中,两人17日登上美国军舰逃走,另一人则向教派武装投降。

  自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今年2月索马里重新爆发武装冲突以来,已经造成至少360人死亡,另有2000多人受伤。

  对于冲突造成人员伤亡的指控,索马里教派武装说,他们让索马里恢复了稳定,而这是联合国、美国以及索马里过渡政府都没能完成的一项事业。

  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说,索马里教派武装之所以能够战胜军阀联盟,夺取首都摩加迪沙的控制权,军阀统治期间的混乱局面、尤其是性暴力,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它使军阀联盟失去支持,也让教派武装趁虚而入赢得人心。

  当地居民说,控制摩加迪沙的军阀武装人员时常会闯入民宅,绑架穷苦人家的女儿。即使她们能够活着回来,也将从此在保守的当地社会中遭人唾弃。 □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