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美核协议将使印度具备年产50枚核弹头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印度日报》报道,印度前最高情报机构官员18日称,根据新的印美核协议,印度可以保留六座不受安全监督的核反应堆,从而具备每年生产约50枚核弹头的能力。

  印度内阁秘书处分析调查部前助理秘书长辛哈说,美国与核供应国集团保证向印度提供核燃料,这提高了印度为自己的核武器项目生产更高浓度的铀和钚的能力。

  辛哈在《印度防务评论》杂志上发表文章称,“根据估算,获准运行的六座核反应堆每年可以生产130公斤武器级钚,而生产一枚投在广岛和长崎的那种原子弹,只需要3到5公斤钚-239。”他评论说,印度核武库的打击能力是‘不言而喻的’。

  辛哈坚持说,“毫无疑问,印度将继续为核武器生产裂变材料。”他表示,整个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工程都在安全监督范围之外。他说:“不论是对印度的核项目还是民用发电来说,快中子增殖反应堆的技术潜力都是巨大的。”

  辛哈表示,事实上根据印美核协议,国际社会与印度合作,向印度提供核领域的最新技术,将只会提高印度对抗性核威慑的能力。另外,辛哈还强调说,印度海军急需可以远距离航行并可以在不被发现和打击的情况下长时间潜伏水下的核动力潜艇。而印美核协议也暗示,美国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帮助印度获得核潜艇。

  最后,辛哈说,“印度需要在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实施跨越式发展,增强对抗性核威慑能力,从而增强陆基式导弹技术。”(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