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下令对2名关塔那摩自杀囚犯进行尸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沙特当局已下令对两名据称是自杀的美国关塔那摩监狱沙特籍犯人的尸体进行尸检。这两名沙特籍犯人的尸体已被运回沙特。

  与此同时,一名据称是自杀的也门籍犯人的家属拒绝埋葬他的尸体,要求对他的死因进行调查。

  沙特犯人奥塔比的堂兄纳赫兹18日称:“在获得我们的同意后,当局对两具尸体进行了尸检以确定两人的真实死因。”他说,在两名沙特犯人的尸体被运回沙特后,犯人家属看到了尸体。他重申了犯人家属有关美国称他们自杀身亡的说法是对事实的掩盖的指控。

  纳赫兹说:“我的堂弟是一个好穆斯林。伊斯兰教是禁止穆斯林自杀的。他是遭到酷刑折磨最多的犯人之一,因为他拒绝与美国的审讯人员合作。这就是他被禁止给家人写信的原因,他的家人只收过到一封邮件。”

  也门籍犯人阿米德家人的律师称,阿米德的家人拒绝安葬阿米德的尸体,他们要求对他的死因进行调查。他说:“他的家人拒绝发葬他,他们要求进行尸检以确定他的真实死因。也门公共检察官已批准了阿米德家人有关对阿米德死因进行调查的请求。”

  美国官员此前称三名关塔那摩犯人自杀事件是“不对称战争的一个举动”、“很好的公关行为”,这一说法引发了全世界的愤怒。五角大楼已拒绝外部人员对自杀事件进行调查,称美国军方将对情况进行调查,但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呼吁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因为这一事务非常紧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