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场上谁都不信:美军“坏蛋部队”启示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战场上谁都不信:美军“坏蛋部队”启示录(图)

在四周警戒下,两名士兵才能艰难地抬起一个伤亡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战场上谁都不信:美军“坏蛋部队”启示录(图)

仿真伊拉克游击队的“坏蛋”们,抗衡武装到牙齿的美军。


美军教官和督战官们分别收集数据为双方打分。


记者与陪练的“坏蛋部队”合影留念。作者:贾国荣

  中新网美军波克堡基地六月十八日电 新闻特写:美军“坏蛋部队”启示录

  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美军素有一支“坏蛋部队”名震三军,六月又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波克堡仿真基地神出鬼没,与奉命开赴伊拉克前线的美军步兵旅演练“决一死战”。

  我们国际记者采访组随美军基地教官团,登上钢铁观察站,鸟瞰这堂敌我真枪实弹的战地教练课。

  眼前模拟的伊拉克小村庄塔克然,表面只见几十个平民。突然民房里枪声响起,窗口阴影里晃现游击队员。

  远望村庄的公路南北端,两支美军机械化分队夹击而来,悍马车队打头,自行火炮和坦克紧逼其后,奉命前来搜捕歼灭恐怖分子。

  只见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超低空相互转圈,监视全村准备火力支援;运兵直升机“直努干人”在村外高地输送兵力;阵仗好大!

  赤日炎炎中,每名士兵全身披挂长短兵器;防弹背心外还有体贴式水囊,吸水口就在嘴边;微型无线耳机和话筒保持互相联系。

  只是双方的枪口都装上激光发生器,枪里打出的全是只喷火而无弹头的空炮弹。中了致命弹的一方,自动控制器会锁死武器,代表伤亡退出战斗。

  这场仗似乎是掌握制空权的美军用大石头砸小鸡蛋,兵力和火力几乎十倍与敌,“坏蛋部队”可谓不堪一击。

  且慢,但看仿真

伊拉克游击队的“坏蛋”们,占据建筑群制高点的暗处,形成多层立体交叉打伏击的杀戳地,如何抗衡武装到牙齿的美军。

  进攻信号弹腾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却在几处草料的烟雾里难分敌我,近距离贴近险成肩扛毒刺导弹的靶标。

  自行火炮和坦克被破旧狭窄的街巷所困,为防炸药包只能在镇外每个路口把守侧翼,无用武之地。

  快速部队受阻,步兵只好掩护悍马战车互动,形成背靠背左右张望的小分队,进入短兵相接的巷战。

  我们透过照相机的长镜头大吃一惊!只见乍现战地的美军掉转机关枪口,竟然突然朝着我们喷射火舌,毫不留情地向头顶上方一个连射。

  “对不起!战场上谁都不相信,假记者会要命,士兵需要探查虚实。”身旁的少校督战官解释道。

  美军心理战车上前开始不停广播“交枪投降!萨达姆已被活捉!”美军无线电在喊声中又受房屋和飞机轰鸣干扰,士兵常需一只手捂紧耳塞仔细倾听战地信息。“坏蛋部队”则靠简单的手语默契配合。

  美军挨家逐户搜捕,攻入窄门最是危机四伏,对手倾泻子弹骤变“死亡之门”。

  教官叮嘱前锋士兵攻打楼梯千万小心,此乃“杀人漏斗”。

  街巷房角窗口,“坏蛋部队”机敏地连打冷枪,士兵身上的激光告警器,不时发出或伤或亡的阵阵鸣叫。

  这时,百姓抬着受伤平民从大街奔向美军,一名救护兵刚跑上去准备包扎,却立刻被身后冲来的另一名美军拖回掩蔽墙后。“不要命了!瞄准镜会指向你的眉心!”受伤平民后来被转移到屋后。

  枪声渐稀,“坏蛋部队”的据点被一一攻克,正当悍马军车冲到街区,“轰!”的触及恐怖分子临亡发起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多名士兵倒在地上。在四周警戒下,两名士兵才能艰难地抬起一个伤亡者,好在此时游击队员已多被歼灭。

  激战一个多小时后,教官和督战官们分别收集数据为双方打分。

  几位“阵亡”官兵躺在一边无声望天,似乎在运用想象力----假如这是真的?

  此刻,陪练的“坏蛋部队”浮现了.....,他们单衣薄裤,方巾包头,扛着几支冲锋枪和机关枪,外加肩扛

火箭弹。

  问及他们凭什么以小打大创造战果?对曰:“他们嘴里嚼口香糖,女兵手涂红指甲,还不行。而我们,运用最脏的战术,让他们吃尽苦头。”

  美军资料表明,一支部队来此仿真演练,每天需要军费上百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