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两美军中计失踪 疑成基地组织俘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美军打死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后,一支驻伊拉克美军6月16日在有“死亡三角”之称的巴格达南部遭到袭击,一人死亡,两名士兵失踪。目击者称这两名士兵已经被武装人员俘获,随后驻伊美军开始大规模搜查行动,但直至18日尚未发现这两名士兵的下落,他们可能已经落入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手中。

  ·伊武装调虎离山

  据《纽约时报》和美联社报道,伊拉克目击者说,6月16日傍晚7点多,10多名美军士兵分乘3辆悍马军车来到巴格达南部20公里外约塞菲耶镇卡拉格尔村检查站设岗盘查。突然,一股伊拉克武装发分子从路边果园里向他们发起袭击。

  美军立即还击,并驾驶2辆

悍马军车紧追不舍,只留下一辆悍马军车和大约3到4名士兵把守检查站。不料,这时另外一支
伊拉克
武装分子蒙着头巾,身穿黑色服装,从另外一个方向对留守的美军士兵发动进攻。其中一人手持重机枪,还有两人扛着
火箭
弹。

  当时,村民哈桑·阿卜杜勒·哈迪当时正在附近的果园里干活,忽然听到一阵枪声和爆炸声。他走出果园跑到路边,看到看到蒙面武装分子一边高呼“真主伟大”,一边将两名美军士兵带上汽车绝尘而去。

  ·美军“上天入地”大搜捕

  大约15分钟后,邻近检查站的美军听到爆炸声后疾驶而至,只看见一名士兵的尸体,另外两名士兵已经踪影皆无。于是,他们急忙在当地挨屋挨户地搜查。到了6月18日,美军的搜查日益扩大,陆军士兵在地面上搜查,直升机则在空中盘旋搜索。

  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17日说:“我们正在动用地面、空中和水中的一切手段来寻找他们。”他透露,自从两名士兵失踪后,美军已经在当地搜索了四次,地面部队、直升机、飞机都参加了行动,一支潜水员小组也将到附近的河中搜索。考德威尔表示,在失踪士兵的情况明确之前,他们不会停止搜索行动。

  卡拉格尔村邻村尤尔夫萨哈尔村民优素福·阿卜杜勒·纳西尔表示,他听说那两名失踪的士兵就被押在他们村。他说:“美国人正在挨门挨户地搜查,发现男人就抓走。”他还说,美国人威胁只有两名士兵获释后才能将这些被逮捕的村民释放。

  此前,伊拉克武装曾经绑架了一些美国人质。2004年4月,20岁的美军士兵基思·马修·莫平在巴格达西部费卢杰附近遭伊拉克武装伏击被俘。后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伊拉克武装从背面开枪处决莫平的录像。但由于录像没有显示莫平的正面,因此美军尚未确认他已经死亡。

  ·基地控制“死亡三角”

  两名美军失踪的约塞菲耶镇卡拉格尔村位于有“死亡三角”之称的巴格达南部村镇地带。在今年初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伊拉克武装领导人明言卡拉格尔村处于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控制之下。伊拉武装分子和美军经常在这里爆发激烈战斗。

  今年5月,美军在约塞菲耶镇与伊拉克武装展开激战,打死25名武装分子,而武装分子则击落美军一架运输机,两名美军飞行员丧生。

  美军在6月7日发动空袭,炸死了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并在约塞菲耶镇附近的一所房子里搜查出了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材料。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则发誓要为扎卡维复仇。这次精心策划的袭击和绑架美军士兵,也许正是这位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的复仇之举。

  ·巴格达10人遭绑10人被杀

  失踪美军下落未明,伊拉克武装分子6月18日又在巴格达展开行动,在一个什叶派居民区绑架了10名面包店工人。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警方说,伊拉克武装分子乘坐两辆汽车,冲进巴格达北部郊区卡济米耶区的一家面包点,绑架走了那里的10名工人。此前一天,卡济米耶区一个市场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13人受伤。

  同日,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数个区域还发现了10具弹痕累累的男尸。巴格达萨迪克大学还遭到了迫击炮的袭击,一名教师和5名学生受伤。(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