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美国给欧盟和伊朗核谈判设置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8日电 (记者 徐俨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8日在德黑兰说,美国目前正在阻挠欧洲国家与伊朗在核问题上达成妥协,这将导致有关各方最后无法在解决意见上达成一致。

  针对六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阿塞菲说:“我们感觉到美国人正把欧洲国家带往不正确的轨道,这将使核问题无法容易地解决”。他说,美国强行给欧盟和伊朗的
谈判施加各种先决条件,这无疑对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前景产生不利影响,使有关各方更加难以达成一致。

  阿塞菲强调:“伊朗不会放弃自己正当的核权利,如果欧洲国家运用理性和伊朗展开对话并尊重伊朗的权利,欧洲将获得很大的信誉,并且谈判成功的前景也摆在那里。”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本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俄罗斯、美国、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级会晤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

  西方国家此前一直敦促伊朗尽快对六国新方案作出“积极回应”,并为恢复谈判创造条件。美国国务卿赖斯16日说,伊朗领导人针对该方案发表了一些积极声明,但她强调,国际社会需要一个准确答复,以便知道谈判是否会有成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