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隆迪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全面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6月18日电 (记者 义高潮) 经过21天艰苦谈判,布隆迪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民族解放力量18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签署了全面停火协议。

  协议原定于17日签署,但由于双方仍存疑义,协调国南非和坦桑尼亚两国总统又用了一天半时间,最终说服双方代表在全面停火协议上签字。联合国、非洲联盟、几十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外交官以及记者见证了签字仪式。

  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在协议签署后表示,将执行协议条款,并希望国际社会帮助布隆迪进行战后重建和民族和解。

  民族解放力量领袖阿嘎通·洛瓦萨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民族冲突已经使布隆迪社会和经济陷入绝境,各方必须联手重新建设国家。

  尽管布隆迪于去年8月通过选举产生了新的民主政府,但是民族解放力量仍滞留在布隆迪和平进程之外,并经常与政府军警在首都布琼布拉附近发生枪战。

  继坦桑尼亚之后,南非也担当了布隆迪和谈调解人的角色,并于今年4月重开和平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