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据称今明两天或试射导弹 美日紧密磋商应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和日本表示,朝鲜有可能在今天或明天试射远程导弹,警告朝鲜试射导弹是“挑衅行为”,呼吁平壤放弃导弹试射。

  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说,朝鲜已将远程导弹的关键部件和10桶导弹燃料运到发射台。报道说,今天或明天,朝鲜就会试射导弹。

  《朝鲜日报》的消息说,美国与韩国分析最新拍摄到的间谍卫星照片后发现,朝鲜已将“大埔洞2型”导弹移至发射台,并在测试发射台的部件。

  《产经新闻》的报道说,朝鲜可能在今天试射导弹,“日本政府已经指示负责国家安全的相关部长,明天在首相府集会共商对策。”

  报道说,日本已派遣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到日本海和太平洋巡逻。

  美国驻日本大使希弗17日同日本外长麻生太郎会面后说,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导弹,“这是一个严重和具挑衅性的行为,我们希望他们放弃导弹试射。”

  希弗说:“如果朝鲜试射导弹的话,我们会考虑许多不同的选择,来劝阻他们以后不会那么做。”

  他说:“我们发出的主要信息是,希望朝鲜不会采取这个挑衅行为,并希望他们回返

六方会谈,那些会谈还是能够取得成效的。”

  朝鲜发射导弹的地点在东北部的舞水端里导弹基地。35米长的大浦洞2型导弹,据说射程达3500至6000公里,可直接射到美国本土。

  朝鲜在1998年8月曾试射了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导弹,导弹从日本上空飞过后落入太平洋,震惊全球。不过,朝鲜当时声称他们发射的是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