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谴责绿营恫吓媒体 吁苏贞昌游锡堃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17日谴责绿营支持者在支持陈水扁活动中,暴力恫吓新闻采访记者。国民党呼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参加活动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应该为民进党支持者的错误行为道歉。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17日晚间表示,在台湾民主化的过程中,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台湾民主政治重要的指针。

  她说,民进党执政后掌控公权力,却操弄、迫害媒体,今天更鼓动民粹力量,恫吓第一线的采访记者,限制他们采访新闻的自由与权力,对新闻自由来说是非常大的倒退。苏贞昌及游锡堃必须为民进党支持者的错误行为公开道歉。

  郑丽文说,

国民党18日将在彰化县举行大型的“罢扁”活动,未来数周也会有多场群众活动,目前却有多名绿营政治人物及候选人,扬言到国民党的活动现场挑衅、制造暴乱。

  她表示,地下电台日前出现的“刺马”言论,国民党呼吁苏贞昌及游锡堃不能再纵容,甚至是背后唆使这种情况发生,必须约束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及候选人,并运用公权力维护秩序。

  郑丽文说,届时如果发生任何冲突,不是国民党所愿意见到的,民进党要负起最大的责任。(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