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可能租赁运输直升机来缓解国防预算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8: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6月1日报道]  英国政府正在探索通过租赁军用运输直升机来缓解采购预算压力的可能性。英国国防部正在"未来旋翼机能力(FRC)"项目中,审查对军用直升机的需求,未来旋翼机能力项目有84.7亿美元的预算,用于填补长期存在的作战能力空缺,特别是在战场空运方面。

  一位涉及未来旋翼机能力项目的国防部采办官员说,作为该项目评估阶段的一部分
,国防部不仅评价用于延长在役直升机寿命的各种过渡方法,而且关注合同商拥有、军方使用的方式来获得新制造的直升机。他说,工业界正在认真看待合同商拥有、军方使用这一方式的潜力。

  与此同时,国防部正在考虑有关选择方案,延长一些正在服役的欧直公司(Eurocopter)"美洲豹"直升机或韦斯特兰公司"海王"直升机的寿命。在库存中有相当数量可以翻新的"海王"直升机。欧直公司也正在研究"美洲豹"中型直升机的许多升级方案,以便进一步延长其服役期。皇家空军的"美洲豹"Mk1计划在2010年退出现役,"海王"Mk4则在2012年退役。

  考虑到几年来"美洲豹" 的重量不断增加,因此改进方案之一是升级其

发动机。欧直公司正在考虑多个升级方案,是因为还不确定能得到多少资金支持。该计划的核心是对发动机的升级,引入已经综合在海外"美洲豹"上的Makila发动机来取代皇家空军直升机上的Turmo发动机。升级方案的提议应在六月初提交。(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