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青岛警备区锤炼组织指挥信息化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7: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孙宜坡、特约通讯员姜书逸报道:5月23日,青岛警备区某野战指挥坑道内一派繁忙。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在网上调兵遣将,布阵设防,反情报侦察、信息对抗等10多个新战法在近似实战的演练中得到检验。这是该警备区党委着力提高“一班人”组织指挥信息化作战能力的结果。

  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领导机关能力素质是关键。为此,这个警备区党委着眼未来
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制定《加强党委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形成领导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勤学苦练的浓厚氛围。他们先后与10多所院校建立联系,联手解决未来信息化作战中的难题,并及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部队训练。他们还利用军官训练中心平台,开展网上指挥、信息对抗演练,不断提高党委成员指挥信息化作战能力。

  每逢部队开训、首长机关训练、

军事演习等重要时机,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坚持组织指挥在一线,攻关解难在基层,在实践中不断锤炼组织指挥
信息化
作战本领,先后探索出一批新战法、训法。他们着眼实战需要进行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演练,党委“一班人”借助计算机辅助决策系统,重点围绕作战指挥、侦察预警、防护伪装、对空抗击等课题进行实兵演练,“一班人”指挥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能力得到检验。

  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勤学苦练,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带领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全面提高。不久前,上级组织该区多兵种联合海岸防御作战实兵演练,并围绕集火射击、信息防护等10多个课目,对党委成员进行考核,结果成绩全部优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