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球多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6:18 解放军报
枫溪河

  本届世界杯一扫往届沉闷之开局,32路豪强甫一登场,迅即亮剑,杀得狼烟四起,烽火连天。诸多进球,让门将叫苦不迭,球迷看得大呼过瘾。

  纵观本届杯赛,以技术流为主导的攻势足球,在蛰伏数年之后,开始重新崛起。

  进攻重新成为主流,其实有它的必然性。这些年,电视转播对体育赛事的影响越来
越大,电视转播费常常是赛事组织者和参与者的主要经济来源。一场以防守为主导的比赛,当然具有另类的欣赏价值,但是过于沉闷的场面,绝对难以得到观众和赞助商的广泛认可。因此,赛事的设计者和组织者理所当然地会挖空心思倡导进攻,鼓励进球,以此获得市场生存空间。

  本届

世界杯开赛前夕,众多的足坛元老和权威媒体,纷纷呼吁加大措施,保护罗纳尔迪尼奥、罗本等技术型球员;国际足联则是顺应潮流,修改规则,对犯规的吹罚和
红黄牌
的界定,制定了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标准,让防守球员颇为忌惮;而本届大赛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据说在材料及设计上,也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其诡异的空中飞行路线,让门将难以判断,即便接到了,手里也跟抹了黄油似的,极易脱手。

  变,变,变,说到底就是要变出更多的进球,变出更高的收视率,变出更多的转播费,虽然苦了防守球员,不过,球迷可是饱了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