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全民罢免陈水扁联署人数突破5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3:58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顺利推动罢免陈水扁以及“倒阁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决定重新听取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意见,寻求蓝绿以外的声音。据悉,马英九的行程超秘密,昨天他特别空出一整个下午,拜访台湾媒体界大师级前辈南方朔和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向对方请益。

  马英九证实,16日和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见面,征询意见。这次会面被外界解读认
为,马英九希望争取林义雄支持罢免陈水扁。马英九昨天表示,与林义雄见面的细节,不便透露,林义雄很重视品德,大家可想像他怎么看待这件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少见地一整天行程不公开,面对媒体镜头,几乎不回答任何问题,看似低调。据报道,马英九私下动作频频,正当“罢免案”、“倒阁案”让台湾社会动荡之际,马英九希望聆听各界意见,超低调地展开请益之旅。

  昨天下午,马英九座车一离开,立即由随扈车隔开跟车的媒体,让马英九脱身,下午见了媒体人南方朔。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指出,马英九刻意将下午行程空出来,主要是想拜会文化界一些重量级的前辈。

  国亲另一策略:重组“立院”

  马系“立委”赖士葆日前证实,国亲阵营早已知道罢免案不会通过,“只要一两名绿营‘立委’支持就算100分”,在野党已规划年底发动“倒阁”,不惜解散“立法院”,让年底“立委”与北高市长合并重选。届时并以“给国亲三分之二席次,罢免贪腐政权”为诉求,让在野党拉长战线,透过新“立法院”的民意通过罢免案。

  对于罢免案难以成立,赖士葆坦承,由于蓝绿对抗的态势明显,国亲阵营早已不敢乐观。

  但他相信,对于民进党的野蛮、顽抗,老百姓都看得很清楚,只要民意给在野党“立法院”三分之二席次,就能把阿扁这个贪腐政权拉下来。

  9月19日“立院”开议后,泛蓝一旦发动“倒阁”,民进党解散“立院”,年底就会面临“立院”改选,原订明年底举行的“立委”选战将提前一年,唯“立委”减半及单一选区等新选制尚未拍板定案,万一今年底改选,究竟依新制或现有旧制重选,“朝野”恐将另有争议。

  全民罢扁连署破五十万人

  中国国民党昨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原本预计周日达到50万民众连署罢免陈水扁的目标,昨天已经达到。统计显示,昨天各县市民众参与连署人数为123292人,目前累积人数已达542360人。

  国民党的新闻稿说,适逢周末,国民党的罢扁连署活动热烈,各县市党部将连署摊位移到人潮聚集处,加上多位民意代表与地方首长前来助阵,获得许多民众响应,以连署方式表达他们这段日子以来对陈水扁不满的心声。

  组发会评估,照目前连署情形看来,党主席马英九所号召的百万人连署目标,在27日“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的前夕,应该可以突破。  N海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