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独派”团体集会支持陈水扁 记者遭谩骂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2: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北社”、“台独联盟”等“独派”社团,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发动大型的“护扁”集会,民进党及台联党党主席均发动大批人来撑场。但游行期间发生不少冲突和意外,有TVBS电视台的记者被袭击,也有来抗议的蓝营支持者险遭围殴。

  报道说,在游行期间,TVBS电视台近期因为针对陈水扁家庭成员弊案爆料而遭绿营
群攻,当“绿迷”看到TVBS记者时都非常火大,有人联合要将该台记者赶走。该电视台的记者为了安全起见,带着采访器材撤离现场,但一路上仍遭到不少绿营支持者的谩骂。

  据称,在游行队伍中,有两名泛蓝女支持者到场发言向陈水扁“呛声”,要陈水扁下台,但却被绿营民众包围,险遭群殴,最后由警察带走。而一对孪生兄弟,就因为拿着陈水扁在“319”中枪的照片走进游行队伍,马上被警察带走。

  据报道,绿营方面也发生不少突发事件,一名头缠“台湾魂”红布的绿营支持者,赤裸上身,手持尖刀,企图切腹以抗议泛蓝罢免陈水扁。不过,他很快就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独派”大佬辜宽敏也来到现场,一起发表“挺扁”演说。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