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试验新型情报信息融合处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23: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29日报道]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根据传感器特性及其任务的不同,传感器所获得的目标信息可以立刻发送给用户,也可先存储起来留待之后使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常有成千兆字节的信息只是被存储到了安全的硬盘中,直到它们失去价值也未曾被使用过。

  为改变这种状况,美空军将试验一种可快速、充分利用传感器所获取信息的技术。
它将于今年6月在阿拉斯加州举行的"北方利刃"(Northern Edge)演习中试验具有这种能力的"全球网络中心监视与瞄准"(GNCST)系统。该系统对信息源几乎没有限制,可接收来自无人机(UAV)、E-8C、RC-135等平台上光电、合成孔径雷达、信号情报侦察装置等各种传感器的近实时信息,将它们消化处理成对作战官兵有用的信息,并以很快的速度和很高的精度发送给用户。

  GNCST系统在安全的计算机网络环境中运行,采用Web风格的界面,进入网络的终端用户可发出信息请求,例如:定位最近45分钟内在某个特定区域出现过的地-空导弹系统。GNCST系统将在数秒内完成响应,将适配对象的坐标提供给用户。这种功能对美空军飞行员来说有很大用处--作战指挥中心可向他们传送来自GNCST系统的信息,使之可随时了解敌机动式防空系统的最近位置。

  GNCST系统由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领导研制,参与者包括位于马里兰州劳雷尔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和美国战略司令部。该系统主要设计用于对付地-空导弹系统,但也可用来对付机动式战术弹道导弹系统和装甲车辆等威胁。该系统目前仍处于研制阶段,"北方利刃"演习中的试验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空军未来对它的态度。(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