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反政府武装回应总统号召开始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七日电 帝力消息:东帝汶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阿尔弗雷多˙雷纳多十六日响应古斯芒总统的号召,率部从当天开始向国际维和部队上缴武器。

  负责接收上缴武器的澳大利亚维和部队表示,反政府武装缴械后仍可留在帝力附近的山中,维和部队将对他们实施保护,同时也为反政府武装与总统和政府举行谈判创造条件。

  反政府武当天下午将十二支M16步枪、四把手枪和一批弹药交给澳洲维和部队,再由澳洲士兵将所有军火锁在钢制的箱子内。

  雷纳多在缴械后对媒体说:“我们的目的是和平与公正,这是达到目的的一种途径。”

  在谈到今后如何保护自己时,雷纳多说:“总统将会保护我。”他补充说,澳洲部队也必须肩负起保护反政府武装的责任。

  雷纳多透露,古斯芒十五日晚上与他通过电话,要求他放下武器。

  雷纳多说,接下来几天,他所管辖的地区将交出更多武器,格莱诺区的其他反政府武装派系也会同时向维和部队缴械。

  雷纳多还承诺,在联合国调查东帝汶暴乱期间同联合国合作。

  澳维和部队司令斯莱特说,他估计会从雷纳多和另一名反政府武装领袖奥古斯托那里,接收大约四十五至五十件武器。不过他坦承,更多武器很可能会继续藏在山区里“许多许多年”。

  斯莱特说,叛军在缴械之后须留在摩密西的地盘和山区城镇格莱诺,澳洲部队将派军在这两个地区驻守。他说:“如果他们留在这些地区,他们将获得国际维和部队的全面保护,以确保没有人能够攻击他们。这将让他们方便同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进行谈判。”

  联合国驻东帝汶代表长谷川佑弘说,反政府武装同意解除武装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第一步”。

  今年三月,东帝汶约六百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四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

澳大利亚、新西兰、
马来西亚
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