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8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7日电(记者陈刚 余智骁)由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17日证实,在近几天的“山地挺进”清剿行动中,至少有8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

  据驻阿联军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16日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的萨义德哈萨斯地区,驻阿联军与阿政府军发现大约5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一个营地开会,随即展开攻击,当场打死了40名武装分子。当天,在塔林霍特地区,驻阿联军和阿政府军对当地的一个塔利班
营地发动突袭,打死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名美军士兵在战斗中负伤。

  为了配合“山地挺进”行动,驻阿联军还在14日和15日两天对阿东南部的帕克提卡省的塔利班营地发动了攻击,4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1名联军士兵受伤。

  自5月中旬以来,驻阿联军与阿政府军在阿南部和东部地区进行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清剿行动。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对塔利班武装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军事攻势,共有上万名驻阿联军和阿政府军士兵参加了这一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