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朝鲜已将远程导弹部署至发射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韩国媒体称朝鲜已将远程导弹部署至发射平台

朝鲜空军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已向一个导弹发射平台运去了一枚远程导弹的关键部件和10辆为导弹加注燃料的液化气油罐车。

  美国16日向朝鲜发出了警告,称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将是一项“挑衅性”行为。美国官员在这之前称,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最早于本周末发射导弹。

  《朝鲜日报》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朝鲜已将其“大浦洞二型”远程导弹部署至发射平台,并在测试发射平台的关键部件。这名官员称,美国和韩国官员对侦察卫星所获得的照片进行了分析。他说:“朝鲜正在对导弹发射平台进行测试。官员们还无法判断朝鲜是否会很快进行导弹试射。”

  韩国政府官员还未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韩国曾警告朝鲜不要进行导弹试射,称试射将引发对地区安全的严重关注。美国官员称,朝鲜最早可能于本周末试射“大蒲洞二型”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估计为3500公里至4300公里。

  其他专家称,导弹的射程可达6000公里。

  美国官员们称,朝鲜看起来越来越可能进行导弹试射,而不只是进行导弹试射的准备工作以吸引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关注,但朝鲜仍可以决定取消导弹试射行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