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政府将签署《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3:2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17日电(记者 李保东)印度《先驱报》17日报道,印度内阁16日举行会议,同意尽快签署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

   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说,该公约在法律上加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框架,印度签署该公约表明印度是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负责任的合作伙伴。

   2005年4月13日,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公约要求各国政府根据本公约采取必要的立法措施,以确保那些制造、参与、组织和策划核恐怖行为的个人受到惩罚。对于涉嫌制造核恐怖行为的个人,各国政府必须予以起诉或将其引渡到别国受审。公约还要求各国为打击核恐怖行为加强情报交流,并加强对本国放射性物质的监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