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研究报告称美国未就恐怖袭击做好应对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16日发布一份报告称,美国当前仍未就遭遇大规模恐怖入侵或飓风来袭等大型灾难做好应对准备。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对全美防灾设施进行一次调查评分后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称,美国大部分地区都为应对常规情况做好了准备。在处理当地火灾、洪水以及龙卷风等情况时,美国许多州及城市的应急措施良好,但其处理大型灾难时的应急措施则仍然不足。

  在接受调查的美国50个州中,只有10个州的表现使国土安全部感到满意。调查发现,美国易受飓风袭击的18个州应急措施得分高于全国水平。其中佛罗里达州由于屡遭飓风侵袭,应急措施做得最好,得分排名全美第一。在这份报告中,国土安全部表示,美全国各级政府需完善应对灾难的紧急计划,以应对大规模恐怖入侵或是最高等级的飓风侵袭。报告称,在拟定计划时,各级政府应当特别关注人群疏散及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同时还要关注残疾人及不懂英语者等特殊人群的需求。

  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认为,调查结果说明美国需要完善面对灾难时的应急计划,美国联邦政府也需要为应对灾难出台一份更为详细的指导方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