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陈水扁丑闻让台湾经济付出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2: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昨日以显著标题,报道台湾经济为陈水扁的丑闻付出代价。该报以调侃的语气指出,全世界大概只有台湾的陈水扁一个人能够面对17%的超低民众支持率,能够对台湾经济为自己的丑闻付出代价视而不见。

  中国时报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陈水扁最近的一连串争议,将使台湾政局与经济陷入长期的不确定中。近来,政治效应已经明显对台湾经济产生影响,台当局经济部门负
责人日前表示,因为政治不稳定的影响,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要达成经建目标4.5%机率不大。台湾“中华信评”近日也评估因为政治因素,台湾财政改革可能延宕。

  报道说,最近有些事更令陈水扁伤神。在野党发起“罢免案”,还有他的女婿涉及内线交易,他的妻子也被指控涉嫌收取礼券贿赂。虽然,“罢免案”或许不太可能把他扳倒,职位可能幸存,但陈水扁本人也清楚他的权位在凋萎之中。另外,台湾商界对他限制赴大陆投资,减弱企业

竞争力,相当不满;外商对于台湾金融界改革的缓慢很沮丧,也很害怕陈水扁不时会重提“台独”。

  报道说,台经济部门对台湾经济前景担忧,这已经充分说明了台湾经济为陈水扁的丑闻付出了代价。(雨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