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悼念“9.11”遇难者 五角大楼动工修建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日前举行仪式,动工修建一座“9·11”纪念馆,以缅怀在恐怖袭击中不幸丧生的遇难者,预计全部工程将于2008年9月竣工。

  根据设计方案,纪念馆将坐落于五角大楼西侧草坪上,距离当年遭到劫持的美利坚航空公司77号航班坠毁地点仅50米。馆中将设置184把金属长椅,按照遇难者的年龄顺序依次
排列,并种植数十棵枫树。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出席了15日举行的开工仪式,并对所有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与慰问。

  据悉,这座纪念馆的建设资金全部来自私人捐赠,目前已筹措到1008万美元,预计整个工程将耗资2200万美元。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客机袭击纽约和华盛顿,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五角大楼内有125人丧生,77号航班上有59名机组人员和乘客遇难。死者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71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