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展开武器大赦行动 五周收检逾一万七千件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内政部表示,在英国全国进行的为期五周的武器大赦行动中,至今收检了超过17700件主要为大砍刀、切肉刀、斧头、小刀等利器。在英格兰和威尔士43个警区收检的武器占17715件。

  英国内政部官员表示,行动进行一周已经有这样的结果,令人感到“鼓舞”。

  英国政府鼓励公众在6月30日前向警方交出武器,并保证不会惩罚交出武器的人。

  英内政部官员说,这些武器威胁普通大众,以为带刀傍身的人同时受到利刀的威胁。该官员强调带刀上街属违法。

  在英格兰西南部德文郡及康沃尔郡的警方收检的其中一样武器是一个射程达350米、重八磅的反坦克

火箭发射器。

  德文及康沃尔警方负责人表示,收检武器的行动毫无疑问使那里更安全。

  这次武器大赦计划是因应涉及利刀的罪案加剧而进行的。

  英国警方表示,从7月1日开始将严惩任何带刀的人。

  今年5月在伦敦北一名15岁少年在学校外被利刀刺伤后死亡。上周在伦敦南面,一名15岁少年被刀刺穿心脏,现在生命垂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