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计划2009年发射火星卫星无人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6日电 俄罗斯航天局16日宣布,俄罗斯计划在2009年发射一个无人探测器前往火星卫星火卫一,以获取土壤样本带回地球研究。

  俄罗斯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火卫一-步兵’探测器定于2009年10月发射,整个探测计划将耗时3年。”

  按照构想,探测器将飞过火星抵达火卫一并降落到其表面提取土壤样本,然后探测器中一个类似于货舱的装置将携带土壤样本飞离火卫一返回地球。

  声明说,把火卫一上的土壤样本带回地球进行研究,也许能“回答有关太阳系中自然现象的众多科学问题”,或让科学家们对这些问题有更进一步的理解。

  此前有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罗斯将在2030年左右开展载人

火星探测。

  1996年,俄罗斯曾发射“火星96”探测飞船,但飞船升空后即发生爆炸坠入太平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