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检方要求陈水扁家庭医生返台接受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调部门侦办SOGO礼券案,并已通过渠道传话,要在美国接受治疗的陈水扁家庭医师黄芳彦提早回台接受调查。据称,黄芳彦可能有提前返台的打算。不过黄芳彦先前传出若测谎没过愿意去死的重话,外界传言他可能患有躁郁症。

  据报道,黄芳彦6月初抵达华盛顿时,住进友人林芳岭医师位于马里兰州波多马克市
的住所。据了解,当时大华盛顿地区支持泛蓝的数十名台湾侨胞,纷纷前往黄芳彦在美国落脚处群聚抗议,并呼吁黄芳彦应尽速回台接受司法约谈,或公开说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与SOGO礼券的相关细节。

  据台媒了解,收留黄芳彦的林秀岭夫妇,日前首度对外说明,林秀岭的妻子鲍嘉丽说,黄芳彦目前身心状况良好,治疗的进度还算顺利,但不愿透露黄芳彦是否在家中接受治疗,及黄芳彦何时结束休养返台。

  据称,虽然林家强调并不了解案情,但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彻底,林家除把位置隐秘的地下室借给黄芳彦起居,后院窗户也挂上窗帘,据驻守该地的台媒记者研判,地下室半夜透出灯光,可能是黄芳彦利用台北上班时间正在联络重要事项。

  台媒指出,黄芳彦和陈水扁家庭关系密切,20年前吴淑珍因

车祸受伤送进台大
医院
开始,两人因此结识。如今黄芳彦因卷入SOGO礼券案而借口赴美就医躲避,先前在媒体整天守候下,他曾说若回台湾测谎没过他敢去死,发这么重的毒誓令外界咋舌,但据了解,其实早在陈由豪献金案,脱口说出陈由豪去过“官邸”的黄芳彦,也曾说“我差点要去自杀”的话,现在有消息指出,动不动就提到“死”的黄芳彦,其实患有躁郁症。

  如今黄芳彦留在美国,台湾各界对他的批评却不曾减少,外界认为他会选择在对陈水扁家庭最有利的时间,返台接受检调约谈。

  报道说,台湾检调侦办SOGO礼券案,目前已传唤陈水扁办公室前后任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已经辞职)当庭对质,但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仍滞留美国迟迟未归,现有消息传出,检调已通过渠道传话,要黄芳彦提早回台接受调查,据称,黄芳彦可能有提前返台的打算。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